close

  我為垃圾找出路● □高桃園婚禮佈置辛格(朝天小學五年級)
  2014年的寒假,我跟著松爸竹北售屋———嚴凱老師去了臺灣,進行臺灣環保游。
  在臺灣,我看到的天空,是藍色的;看到的河水,是清澈的;走過的街道,是潔凈的;吸進鼻子里的空氣,是清新的。可是,我回到廣州後,發現廣州的天空常常是灰色的,河水是渾濁的,街道是臟髒的,空氣中的味道也常常讓人掩鼻。這是為什麼?原來在臺灣,早已記憶體實行了“垃圾不落地”和“三合一資源回收”計劃,民眾已經養成了自覺保護環境的習慣。
  其實債務整合,我們廣州也可以做到。
  首先,廣州市政府microSD應該專門為垃圾分類這個項目組織一個團隊來持續推廣垃圾分類項目,還可以借助共青團、少先隊和婦聯來參與推廣活動,也可以設立一個垃圾分類的專項基金會來鼓勵社會民眾積极參与,對於垃圾分類工作做得好的企業可以按照他們的貢獻給予獎勵,這樣從多方面來推動垃圾分類工作。
  其次,在社區里,可以多搞一些以垃圾分類為主題的活動、宣傳或講座,每個社區里的垃圾箱都應分為四類,同時要求具備回收分類垃圾能力的企業才能進入社區回收垃圾;在家裡,我們也要做好垃圾分類工作,比如可以在廚房裡放個垃圾桶,專門收集廚餘垃圾,在陽臺放個專門放雜物的垃圾桶,對於廢棄的塑料瓶、紙盒也應該單獨存放。
  還有,在學校里,老師可以多教一些垃圾分類的知識,設立專門課程教學生用廢棄物做一些手工產品,在學校設立分類垃圾桶,從小培養學生垃圾分類的意識。高年級的同學可以把自己用過的書本送給低年級的同學使用,在國外很多國家,課本循環利用已經成為一種制度,一本課本的使用壽命可以達到5年,而中國的學生課本只有半年,一本課本可能不值多少錢,但是循環利用起來卻可以大量減少森林的砍伐,更好地保護我們的環境。
  我認為,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使廣州的水變清、天變藍,我們才能在廣州住得更舒適。  (原標題:臺灣環保游,小學生受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63riyf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